星期日, 2月 15, 2009

衛斯理麻瓜的詠嘆

前幾天不小心接了個詩班課的“工作“,是以前研究所老師介紹的。
任務是要負責在十堂課教會她們唱二至三首歌,
您可能會好奇為什麼是“她們“,沒錯,這些學生全部都是女的!

從來沒帶過純女聲團,這次可說是很大的挑戰了,而且要挑戰的還是國中生,一個青黃不接的年紀。

至於為什麼會叫衛斯理麻瓜的詠嘆,其實是因為她們學校叫Wesley,跟哈利波特中的衛斯理家族(Weasley)名字的拼法只差一個字,所以就稱她們是衛斯理的麻瓜了…

接這個課的壓力,除了面對全然是女生的環境之外,還有她們校風的問題。
跟教務主任(副校長)及校長接觸,好像在跟滿清時代的官員說話一樣,咬文嚼字的,事實上挺受不了。

不過她們十分親切的接待,以及對老師全然地尊重,也令人敬佩萬分。
這也就是她們學校一慣的作風:嚴謹、紀律、尊重、保守。

據一位大學學姊的描述(她是由這個學校畢業的),她們以前全部都要住校,然後分配到宿舍是六個人一間,全然不同的年級(國中部及高中部)。等於是大的帶小的,這種混齡的設計,上一次見到是在參觀伯大尼育幼院時,各小家的景況。好處是整個學校就像一個大家庭,所有的學姊學妹彼此之間的感情都超好,不過這點也讓我更加緊張,因為這樣的她們,可能會更加排外與拒絕陌生的老師。

因此,我在想,面對她們絕對不能太嚴肅,否則可能會全班一起蹺課@@
看來,舉嫻老師給我的挑戰可大了。
這十次課,我一定也要讓她們了解我的專業及歌唱的有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